亚洲保理

亚洲保理创新服务案例双双获评“2018年度前海优秀金融创新案例”

时间:2018.12.27  来源:本站  
分享到:


  12月19日,“2018年度前海优秀金融创新案例暨跨境金融指数发布会”在深圳前海企业公馆特区馆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前海管理局主办,会上揭晓了“2018年度前海优秀金融创新案例”获奖名单共23个项目,涉及深港合作、跨境金融业务创新、金融安全与风险防范、服务“双创”与中小微企业、金融扶贫及服务民生、金融科技等多个方面,同时发布了前海跨境金融指数,堪称本年度“特区中的特区”金融改革创新成果的集中展现。

  亚洲保理分别与鹏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前海金融资产交易所有限公司合作的“行业领先的小额分散型中小企业应收账款融资模式 ”、“全国首单商业保理资产跨境交易”2个案例凭借较强的创新性和实用性双双入选获奖名单。

  行业领先的小额分散型中小企业应收账款融资模式。为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需求大、融资成本高的难题,鹏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借助亚洲保理公司平台,设立应收账款综合金融服务产品向中小企业提供流动性解决方案。

  通过小额分散的投资模式,严格的投资标准和风控措施,结合大数据、DSO模型、全流程电子信息业务系统,为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支持,助力企业实现跨越式发展,亦为市场提供了风险可供、收益可观的债权投资产品。自首期产品发行以来,累计受让应收账款笔数1,485笔,已向至少10个行业、108家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服务,每家企业平均融资金额达1,261万元。


  全国首创人民币债权资产跨境交易平台。2018年,在与监管部门的充分沟通下,深圳前海金融资产交易所有限公司陆续完成全国首单商业保理资产、融资租赁资产人民币跨境交易转让服务。其中,亚洲保理与深圳前海金融资产交易所有限公司共同完成全国首单商业保理资产境外转让业务,交易金额372万元人民币,由亚洲保理向境外投资机构转让该资产包项下4笔应收账款债权,期限为166天,境外投资款T+0到账。

“全国首笔保理资产跨境交易”案例经验分享

  金融的本质在于服务实体经济。亚洲保理自成立以来,秉承“发现企业信用价值”的使命,坚持以应收账款为核心,依托自身强大的数据风控、营销、运营能力,整合保险、征信、互联网及传统金融资源,与金融机构同行积极探索保理创新服务,在加速企业资产流转、降低中小企业资金成本等方面做了多项有益探索,为解决中小微企业在传统融资过程中遇到的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提供助力。

上一篇: 【跨境保理资产】前交所跨境业务参访团一行来访亚洲保理

下一篇: 【保理司法判例第14期专题】最新经典保理判例研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