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保理

亚洲保理与前交所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共促深圳供应链金融行业发展

时间:2019.03.22  来源:本站  
分享到:

  3月21日,亚洲保理与深圳前海金融资产交易所(以下简称“前交所”)在深圳平安金融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助力深圳供应链金融行业建设与发展。现场与前交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还有怡亚通、深圳市商业保理协会两家单位。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刘昂、深圳市金融监管局监管二处处长赵正阳、平安集团副总经理陈克祥 、前交所CEO陈国钢、怡亚通董事长周国辉、深圳商业保理协会会长尹江山、副会长宋彥民、亚洲保理董事长李小陵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亚洲保理与前交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目前,传统的点对点流动资产交易模式中,存在着“安全难保障、缺少公信力、交易效率低”等痛点。在安全性、在公正性、在流通性,以及交易效率方面存在弊端。同时,供应链金融的价值和发展趋势逐渐得到各方共识。供应链金融服务离不开供应链载体的支持,亚洲保理与前交所等作为行业先行者,依托各自业务优势开展了若干供应链金融业务创新实践,达成战略合作,既是顺应市场需求,也是在深圳扶持供应链金融发展大背景下的一次积极尝试。

  今年1月14日深圳市金融办发布《关于促进深圳市供应链金融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相比与其他省份来说,这是一个首个专门针对供应链金融进行全面部署的文件。《意见》指出发展供应链金融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效能的重要力量;深圳市为推进供应链金融创新规范发展,着力强化对先进制造业创新和改造升级的金融支持力度,推进新动能培育和稳增长、促转型,分别从先行区打造、激发市场活力、生态环境、风险防控等多个方面提出十二点意见。并着重提及要结合广东省智慧供应链体系及中国(深圳)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工作,充分运用互联网及区块链等技术,连接供应链金融领域各类主体和供应链核心企业平台,打造全市供应链金融公共服务平台。

  在供应链金融领域方面,前交所拥有5大核心能力构建的运作体系:一是独特的资产准入及定价模型,通过系统对接、大数据分析及区块链技术等多种措施实现企业资产交易真实性校验、客户偿债信用等级评定。二是通过开放性平台,引入三方增信、信用电子凭证化等方式实现信用流转及增信。三是拥有多元资金渠道,包括市场资金、多类型企业机构、C端合格投资者以及核心企业等。四是拥有强大的跨境交易能力。五是通过强大的线上技术实现智能匹配、智慧撮合、放心交割。

现场接受记者采访

  亚洲保理(深圳)有限公司在应用全球化供应链管理经验、供应链金融服务模式以及电子化服务平台方面经验颇丰。为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亚洲保理在风控领域持续创新。由于中小微的贸易场景相对复杂,亚洲保理收集大量司法判例对风控模型进行穿行测试,防范可能出现的欺诈风险。并通过数据分析和不断测试,在服务中小微企业的过程中形成PDCA风控持续创新机制,在此基础上不断“微创新”并最终形成“大创新”,以循环检验风控有效性,并积极寻求新的风控创新点。同时,亚洲保理通过建立标准化中小微应收账款资产生产线平台将普遍存在于中小微企业的应收账款资产用统一的流程、统一的风控标准生产成为标准化、可视化的应收账款金融资产。并运用金融科技等手段搭建中小微系统平台,通过远程服务,突破空间限制,降低风险发生的概率,也有效节约了服务中小微的人力成本。

  亚洲保理与前交所响应政策号召,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建设供应链金融公共服务平台,整合和共享供应链上中小微企业的数据信息资源,实现信息在线共享、产品在线服务、非标资产在线交易、政策发布及非现场监管等公共服务功能。并支持供应链核心企业、供应链金融企业等通过供应链金融公共服务平台与国家的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征信系统等国家级基础设施平台系统实现对接。依法合规推进供应链金融资产证券化,促进非标资产的在线高效流转、资产交易。

现场领导合影

  随着战略合作协议的持续落地,供应链金融公共服务平台将为中小企业融资、金融机构分散信贷投放发挥价值,也为助力国内企业转型升级、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和深圳地区金融市场的创新发展贡献应有力量。

上一篇: New!亚洲保理「发票保理产品」系列新品上线,中小微企业融资又添新利器!

下一篇: 亚洲保理携手Velotrade及前交所落地小微企业保理资产跨境业务